首页  目录检索  核心期刊要目
核心期刊要目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已于1992、1996、2000、2004、2008年出版过五版,主要是为图书情报部门对中文学术期刊的评估与订购、为读者导读提供参考依据。为了及时反映中文期刊发展变化的新情况,编者开展了新一版核心期刊的研究工作。课题组认真总结了前五版的研制经验,对核心期刊评价的基础理论、评价方法、评价软件、核心期刊的作用与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改进评价方法,使之更加科学合理,力求使评价结果尽可能准确地揭示中文期刊的实际情况。本版核心期刊定量评价,采用了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被国内外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等9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60余种,统计文献量达221177余万篇次(2006至2008年),涉及期刊14400余种。本版还加大了专家评审力度,8200多位学科专家参加了核心期刊评审工作。经过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0余种核心期刊,分属七大编73个学科类目。

    该书由各学科核心期刊表、核心期刊简介、专业期刊一览表等几部分组成。该书由北京大学图书馆朱强馆长等任主编,北京多所高校图书馆及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等27个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加了研究。全书约2400千字,16开本,精装,每册定价400.00元,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12月出版,ISBN978-7-301-20064-3/G?3302。

 

 

下载链接: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11版.pdf

    


 

 

Exlibris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点击进入系统

   “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是基于Ex Libris公司的SFX产品开发的,由中国SFX用户提出需求并共享数据,由公司北京代表处提供技术支持的核心期刊查询平台, 提供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Ei Compendex、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CSCD)等六种数据库或评价体系中已收录期刊的浏览、检索、期刊影响因子链接等功能。 该系统将不同数据库或期刊评价体系设立的不同类目和评价方式有机地整合在一起,如果一个期刊同时被几个数据库收录或评价体系评价,可以在该期刊的记录中同时查看相应的影响因子或排名信息。 该系统还针对中文核心刊评价体系保留了原有的学科分类,分别给出各自的分类检索途径。 

 

 


 

 

 

中国知网核心期刊导航 (点击进入系统

    按2008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核心期刊表分类,只包括被2008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的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