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文化月】5月10日“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宣传培训预告
发布时间: 2017-05-09 浏览次数: 23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重视程度和利用效率,在第三届“读书文化月”期间,图书馆邀请数据商共同宣传数字资源的使用,包括现场产品宣传和举办数据库培训讲座。旨在对不了解数据库的师生进行常用数据库的普及,对初步了解数据库的师生进行数据库检索技巧培训,通过学习使师生掌握查找各类中外文文献资料的方法,提高个人获取学术信息的能力。>


   现场宣传   

    时间:5月10日9:30

    地点:黄海校区图书馆四楼大厅

    内容:现场宣传“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的内容及作用。


   培训讲座   

    时间:5月10日12:30

    地点:黄海校区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

    内容:重点介绍“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的功能及利用方法。


宣传现场和培训讲座中均有小礼品赠送哦!!!


    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简称EPS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覆盖多学科、面向多领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各类统计数据的整理和归纳,形成一系列以国际类、区域类、财经类及行业类数据为主的专业数据库集群。

    EPS数据平台基于数据仓库和联机分析处理系统的理念进行开发,能够支持复杂的分析操作,数据查询简洁高效,数据显示(自动图表、数字地图等)便捷直观,同时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数据单一、操作复杂的特点,用户只需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相关数据的查询与分析预测。

    EPS数据平台目前有40余个数据库,涉及经济、贸易、教育、卫生、能源、工业、农业、第三产业、金融、科技、房地产、区域经济、财政、税收等众多领域,数据量超过40亿条。可以为教育系统、科研机构、政府部门、金融系统的教学科研、实证投资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扫码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