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子资源  标准文献
标准文献

本馆标准文献查询 

    标准文献的检索途径,与馆藏图书检索方式相同。图书馆四楼收藏有印刷型中国国家标准、部分国内行业标准以及按学科或专题分类的标准汇编。


 

万方数据-中外标准数据库  内容全、新,需连接外网

本地镜像    收录标准数据10万条,校园网即可下载    综合了由国家技术监督局、建设部情报所、建材研究院等单位提供的相关行业的各类标准题录。包括中国标准、国际标准以及各国标准等28万多条记录。每月更新,保证了资源的实用性和实效性。目前已成为广大企业及科技工作者从事生产经营、科研工作不可或缺的宝贵信息资源。
      简单检索方式简单易用,高级检索方式专业且功能强大,可以通过标准名称、标准编号、发布单位、发布日期、实施日期、标准状态、开本页数、采用关系、中图分类号、中国标准分类号、国际标准分类号、国别等检索项进行检索。
      检索结果按中国标准分类(CCS分类)、标准的类型、标准发布的日期进行分类,让您能从众多的检索结果中快速筛选出您要找的标准。
      根据您选择查看的标准提供相关标准、相关专利、相关论文、相关机构以及相关检索词,便于进一步了解相关领域的知识。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外标准库

    免费检索国内、ISO、IEC、英国、德国、法国和日本的国家标准。

 

 


 

中国环境标准网

    免费查询下载国家环境标准、环境保护标准的全文,包括水环境标准、大气环境标准、固废污染控制标准、移动源排放标准、环境噪声标准、土壤环境标准、放射性环境标准、生态保护标准、环境基础标准、其它环境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卫生标准

    目前已包括一千余条卫生方面的国家标准(全文)和卫生行业标准(全文)及其更新信息,涵盖了环境卫生、食品卫生、职业卫生、血液卫生、放射卫生、化妆品卫生、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等各领域。用户可以按发布时间、标准分类、标准号、标准名称等排序浏览,还可以进行智能速查和高级查询。标准全文有些是图片格式,有些是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