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二期
发布时间: 2016-05-16 浏览次数: 168

成功绝非偶然,是很多因素促成的。本期,通过万科、万达这两个地产界商业王国创始人的传奇经历,来感悟人生、走向成功。

1.《万达哲学》

人们都说只有雄鹰能够到达金字塔的顶端,而蜗牛始终望尘莫及。因为雄鹰凭借其与生俱来的天赋可以毫不费力地飞抵金字塔的顶端;然而,蜗牛没有雄鹰的天赋,它要身负重担,而且路途遥远,但是它却一直在坚持着最终也会攀上顶端。所以坚持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重要钥匙。

《万达哲学》整理了王健林过去十几年关于地产开发,商业地产,企业文化以及企业精神等方面所做的演讲。初步阐述商业地产的概念,强调传统地产与商业地产的差别。另外,本书作者万达帝国的首领王健林也阐述了成功的一些必然因素:首先要胆子大,认准了就去做,别人都做得不要做。其次要有执行力,立即着手,时间就是金钱,执行到位。再次要有创新能力,敢于创新,即使很小的创新就能使你脱颖而出。最重要的一点是坚持。对自己所决定的事要坚持做下去,困难的时候咬咬牙就会过去。

人生做任何事情,没有一种咬牙切齿的精神、没有坚持到底的精神是不可能成功的。正是有了这种坚持的信念,王健林才建造了一个气势宏大的万达帝国。 

馆藏分类号:F299.2/137

  

  

2.《成功是和自己的较量》

作者王石,是当今地产界的另一巨头。他的成功也非偶然。他的人生信条是: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成功是和自己的较量》作者王石在书中讲述了他六十岁只身前往哈佛求学的心理历程,用一贯平实的言语为自己的怪异举动做出解释。通观全篇,王石的人生轨迹如下:32岁开始创业,50岁时使万科成为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52岁登上珠峰,60岁前登上全球7大洲最高峰,60岁只身前往美国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孜孜不倦地探索着人类历史文化的渊源,并成为中美民间文化交往的大使

另外,作者提到三个“3”也颇有道理。管理自己的三大法宝:一是好奇心;二是不满足,也是野心;三是要有一颗坚韧的心,因为社会要磨练你。人生老年之后的规划:一是游学,二是如何在学校教学,三是如何环球航海。另外,谈到了创业,如果要创业,第一看是不是有一种你要做一番事业的动力。第二,还要有一颗坚强的心,要忍耐各种磨难。第三,有时候还要看运气。如果没能成功,你起码努力了,你不会后悔,顶多说自己运气不好。

成功是和自己的较量!在较量中打败自己,打败自己的骄傲,打败自己的满足,打败自己的怠惰,打败自己的狭隘,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蜕变,在成就别人的同时成就了自己,为多彩的社会增添一抹彩!

馆藏分类号:B848.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