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16-03-03 浏览次数: 122

 

1.《有梦不觉人生寒》

行走在不同的地方,我们可能完成三种不同的邂逅。第一重是经验;第二重是一种生活,一种理念;第三重是我们的梦想。

有人说:现实压力大,梦想太奢侈。把梦想当作奢侈品,只会觉得梦越来越奢侈。因为关注现实越多,梦想的空间就被挤压的越小。而也有人说:梦想是他的梦想,相当于空气。生活中,所有出发的理由和归宿都只是为了这个梦想。当梦想成为我们的生活必需品,它就能引领我们的现实。

诚如作者于丹在书中所说,我最喜欢这样一句古诗:无迹方知流光逝,有梦不觉人生憾。人生没有痕迹,就像光阴流水一样都走完了,但是幸亏有梦,有梦就不会觉得人生太寒冷。如果有梦,哪怕我们是一粒轻沙,越过千山万水去演绎一幅一幅沙画,到最终,梦想会变成我们生命中真正无可剥夺的资源。直到那一天,钱不能带走,房子不能带走,孩子不能带走,我们唯一带走的是这些曾经,这些生命的画卷;而鼓励我们去走过,去作画的,是梦想。

馆藏分类号:Z126/54

  

  

  

2.《重遇未知的自己》

作者张德芬,集多年潜心研究身心灵成长经验的精华,告诉现代都市人如何找回迷失的自己,找到不快乐的根源,重获最初的快乐。在本书中,作者将与我们分享她追求身心灵和谐的人生智慧,帮助我们探索真我的本质,学习如何爱自己,如何为自己的快乐和人生负起全责,如何拥抱生活中的阴影,如何让自己、家人及朋友过得更幸福。

在时下物欲的社会里,我们为了工作、地位和金钱,为了虚荣,我们有多少时间来好好关心过我们的爱人和父母,更不用说多些时间来善待自己。为了追求物欲,不惜搞垮自己的身体,使得家庭不和谐。最终我们得到了事业上的成功,用金钱和地位告诉世人和自己我成功了,但你快乐嘛?没有,最终还是不快乐,不健康,不和平,更失去了真我,永远让自己活在焦虑和不安中。真正地喜悦来自于内心的成长,来自于身心灵的和谐,让自己健康了,才会快乐,才能把更多快乐感染和传递给你所爱的人,这样家庭才会和谐和喜悦。

中国自古有句成语——杞人忧天。我经常就会想这件事以后会怎么样,会有哪些不好的影响。事实上,很多时候我们应该有一个更平和的心态,对过去的后悔遗憾或是对未来的忧虑担忧都会大大影响了我们感受和体味当下生活中的快乐的能力。希望我们都能够拥有平静和坦然的心态,安然愉悦地渡过每一天。

馆藏分类号:B82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