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馆长刘长发一行到北京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2-05-16 浏览次数: 358

    5月10日至5月11日,图书馆馆长刘长发副馆长房文革及各部门主任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考察调研,并取得丰硕成果。

    5月10日下午,刘长发一行访问了北京大学图书馆,参观考察了北京大学图书馆并与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聂华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图书馆的建设理念及图书馆事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房文革副馆长就图书改造和业务外包与北京大学图书馆流通部主任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参观了相应设备。

  

 

    5月11日上午刘长发一行首先参观了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图书馆。人文社科图书馆馆长赵熊热情接待了刘长发馆长及随行人员。刘长发馆长考察了人文社科馆全自动智能密集书库,自助借还系统、楼宇智能管理系统等先进技术的应用情况,并就新馆建设、新馆业务管理、运行模式及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问题与赵熊馆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之后刘长发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主馆,重点参观了自动分拣自助还书机和读者自助缴费系统,同时咨询了RFID技术的使用情况。

  

  

    5月11日下午刘长发一行到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进行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刘春鸿副馆长全程陪同,刘春鸿副馆长介绍了人大新建图书馆的设计理念、馆藏布局、内部装修、办公家具配置及新馆运行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刘长发馆长及房文革副馆长就新建图书馆前期准备工作中值得借鉴的经验、新建图书馆服务模式、图书馆业务外包以及自助服务自助文印等方面与刘春鸿副馆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书馆

                                                                                 201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