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 2011-11-17 浏览次数: 160

    2010年10月15日上午8:30至12:00,因学校在图书馆举办毕业生招聘洽谈会,图书馆临时闭馆,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房文革副馆长主持会议,强调了业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广大馆员坚持学习更新知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千方百计满足读者对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

 

 

本次培训会有两项内容:

    1、“中国知网”数字出版超市、机构/个人数字图书馆平台功能及其作用。邀请中国知网的技术工程师对中国知网平台的新功能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如何建立个人数字图书馆、如何定制各种数字资源、如何制定机构馆等等。
    2、由参加辽宁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数字图书馆新服务应用”研讨班的王丛奎、李伟介绍研讨班培训内容。介绍了近十年来数字图书馆技术发展与研究、数图新服务研发关键技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使用指南、信息分析方法及五位一体的服务模式、DOI标准&DOI在图书馆的应用等数字图书馆技术发展沿革、现状及未来展望。

    全体馆员不仅认真听讲,而且积极与主讲人互动,学术气氛浓厚。对数字图书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自身业务素质,同时也提升了为读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课件下载:数字出版平台与个人机构馆.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