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阅览室上机规则
发布时间: 2010-06-04 浏览次数: 204

 

 

  • 上 机

1、上机的读者进入电子阅览室,首先在入口刷卡处利用读者证刷卡,当计算机屏幕上出现自己的证件号和蓝色“上”机签后方可进入。

2、选择任意一台空机器开启,选择操作系统回车。

3、阅读完“上机守则”后,回车。

4、在泰利德管理系统界面下,输入自己的证件号和密码后选择“上机”按钮回车,此时系统开始计费。

(注:新读者证的初始上机密码为“111111”,上机输入自己的证件号和密码后请先选择“修改密码”按钮回车,将后两排修改成自己的新密码〈8位以下任意〉后仍选择“修改密码”按钮回车,屏幕上会提示你修改密码成功,然后再按其引导上机)

  • 下 机

1、请重新启动计算机,选择操作系统回车。

2、在泰利德管理系统界面下,输入自己的证件号和密码后,选择“下机”按钮回车,此时计算机关闭,系统停止计费。

3、请再次在入口刷卡处刷卡下机,屏幕上出现自己的证件号和蓝色“下”机签后方可离开。

4、如果读者下机刷卡时屏幕上显示“×”,则说明读者下机失败,仍然在线,需重新启动原来的计算机进行下机操作,否则系统仍在计费,如此操作不当造成的个人损失由本人自行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