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 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15-04-15 浏览次数: 74659

访问地址:   维普资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新平台7.0)

           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          

                             本地镜像站       (仅收录中文科技期刊题录信息,下载全文需连接外网) 

          

登录方式:  校园网IP范围内用户自动登录 (无法使用的功能模块即为未购买)

   

    维普全文电子期刊(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是由重庆维普资讯公司制作并提供服务的。重庆维普资讯公司隶属于中国科技信息所西南信息中心,是我国最早进行数据库加工出版的单位之一,其所出版的“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文摘版)”历史悠久且颇受用户欢迎。自1999年起,维普资讯公司开始进行期刊论文全文的加工制作和服务。
    维普全文电子期刊(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了9000余种期刊,学科覆盖理、工、农、医、教育、经济、图书情报等多个领域。
     

    阅读全文需安装 PDF阅读器 才可对期刊全文进行浏览和阅读(点击每篇论文的篇名链接即可获取全文)。

 

平台功能模块简介:
 1.1“期刊文献检索”模块
    有效继承原《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检索查新及全文保障功能,并进行检索流程梳理和功能优化,新增文献传递、检索历史、参考文献、基金资助、期刊被知名国内外数据库收录的最新情况查询、查询主题学科选择、在线阅读、全文快照、相似文献展示等功能。
1.2“文献引证追踪”模块
    是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V6.5)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索引型数据库。该产品采用科学计量学中的引文分析方法,对文献之间的引证关系进行深度数据挖掘,除提供基本的引文检索功能外,还提供基于作者、机构、期刊的引用统计分析功能,可广泛用于课题调研、科技查新、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科研管理、期刊投稿等用途。
    该功能模块现包含维普所有的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引文数据回溯加工至2000年,除帮助客户实现强大的引文分析功能外,还采用数据链接机制实现到维普资讯系列产品的功能对接,极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1.3“科学指标分析”模块
    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动态连续分析型事实数据库,提供三次文献情报加工的知识服务,通过引文数据分析揭示国内近200个细分学科的科学发展趋势、衡量国内科学研究绩效,有助于显著提高用户的学习研究效率。
    该功能模块是运用科学计量学有关方法,以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近10年的千万篇文献为计算基础,对我国近年来科技论文的产出和影响力及其分布情况进行客观描述和统计。从宏观到微观,逐层展开,分析了省市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各学科专家学者等的论文产出和影响力,并以学科领域为引导,展示我国最近10年各学科领域最受关注的研究成果,揭示不同学科领域中研究机构的分布状态及重要文献产出,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具有高端分析价值的精细化产品,专门为辅助科研管理部门、科研研究人员等了解我国的科技发展动态而倾力打造,适用于课题调研、科技查新、项目评估、成果申报等用途。
    同样采用数据链接机制实现到维普资讯系列产品的功能对接及定位,显著提高资源利用的效率。
1.4“搜索引擎服务”模块
    为机构用户基于谷歌和百度搜索引擎面向读者提供服务的有效拓展支持工具,既是灵活的资源使用模式,也是图书馆服务的有力交互推广渠道;通过开通该服务可以使图书馆服务推广到读者环境中去——“读者在哪里,图书馆的服务就在哪里”,让图书馆服务无处不在。图书馆可以通过我公司授权的后台对该单位的信息进行定期更换。 
 

数据库详细介绍和使用说明http://lib.cqvip.com/productor/pro_zk.shtml